客戶服務 / 居家問題小妙方

衛生設備之保養維護

一般這些器具的面板都有服務貼紙,有0800免付費電話或公司服務電話。一通電話約定在家時間即可解除難題。

馬桶、洗手台、蓮蓬頭、浴缸等相關配件之自我維護

馬桶、洗手台、蓮蓬頭、浴缸等相關配件,尤其金屬製品不可使用含酸性或鹼性清潔劑洗滌以避免鏽蝕及遭破壞。 方式:以不鏽鋼活化劑或金屬專用亮光劑處理,五金行或大賣場皆可買到。

浴室及洗手檯面或有關天然石材之自我維護

使用完畢即以清水濕抹布或拖把擦拭即可,卻不宜用水沖洗,天然石材為具高吸水率之特性,並具備不規則性紋路及不均勻色澤,其紋路偶有紋裂尚屬正常,切記表面不可放置香皂等含化學成分之清潔用品於上方直接接觸或溶水滲出宣染表面。平常保持乾燥通風。

玻璃設備之塵垢處理

以玻璃清潔劑噴濕並用乾燥抹布擦拭至光亮為止。

表面烤漆、噴漆設備及器具保養維護

禁止使用含有溶劑之清潔用品擦拭,以濕抹布或肥皂水、洗衣粉等非溶劑清潔即可。

浴室乾溼分離部份之保養

乾燥部份不宜使用沖水清潔,應用濕抹布擦拭或拖把抹淨即可。 天然石材切忌表面殘留香皂水或含化學成分之清潔劑(如沐浴乳等),等淋浴潮濕部份經拭後保持通風良好。

木地板之清潔

以濕綿布輕拭表面即可,注意避免刮傷表面。

矽利康發霉清潔處理辦法

以面紙覆蓋其上,並以漂白水或雙氧水將面紙淋濕,使其保持潮濕狀態,經2-3天後見效。面材若為磁磚,可使用稀鹽酸清潔劑代替。

牆面補漆

台灣處於海島型氣候,四季溫差及溼度差尚大,混凝土或矽酸鈣板因氣候變化而產生熱脹冷縮,使其穩定分子間產生內應力,為求抵消平衡此內應力,也因各種材料之彈性係數有所不同,導致造成接合界面之表面裂痕,此為正常現象,並不影響結構安全。若為求美觀可進行牆面補漆美化。 方式:請使用水性水泥漆,無論是650或860皆適用。
上漆前披以樹脂白土效果更佳。

水龍頭及蓮蓬頭清潔

於出水處將蓋子轉開,並將內建濾網雜物清除乾淨後再行裝回。

排水口保養維護

廚房流理台之洗槽排水口須使用濾網以避免廚餘阻塞管路,又因洗碗盤之污垢容易卡在排水管管壁,不定期以滾燙熱水倒入使其溶解排除以保持通暢。 襪子、手帕等小件物品以洗衣網裝袋再投入洗衣機洗滌,以避免延著排水流入水管導致阻塞。

室外設施保養維護

排水孔應時常清除雜物(尤其花台、露台、採光罩頂之排水孔。

室內裝潢後應注意之重點

室內外是否清潔乾淨,放水觀察裝潢中是否有釘子釘中水管導致漏水(尤其窗簾盒及天花)、電線及弱電設備線路是否正常,排水孔有否木屑堵塞,地板、洗手檯面、浴缸有否受破壞或重擊缺損,設備零件有否遺失,最好預留漆料以利來日補漆。

  • 東陞建設股份有限公司
  • 竹冠建設股份有限公司
  • 聚樸建設股份有限公司
  • 永恆營造股份有限公司
  • 聚樘營造股份有限公司
  • 地址:新竹縣竹北市嘉豐十路七巷一號 
  • TEL:03-658-8080(代表號) 
  • FAX:03-658-1234 
  • E-mail:service@chuguan.com.tw